诀名

有缘再见啊总有再见的一天

【三日鹤】江户远征报告_第一天

x鹤丸和三条家在幕末江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远征,有少量岩今
x两人都在给主殿写信,主殿给个意见?可以留评呀
x不甜不要红心蓝手!

——————————

无所畏惧的主殿哟:

…老实说,我现在有点苦恼。

但我认为我是一个称职的队长——至少比三日月那个老头子称职——应当以工作为重。

那么先容我禀报,我们此刻身在何处吧。

我们是在昨天抵达江户城的。这次特别远征有一个月的时间,出发前您对我们说,要采集尽可能多的资料带回去——好的,不必说我们也懂,尽可能多的资料就是新选组的资料嘛。

您让小光做的蛋黄酱我们带上了,遵照您热切的嘱咐,我们在到达江户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土方岁三是否真的非常爱吃蛋黄酱”的试验。

我提议把蛋黄酱淋在土方岁三的房门前,这样他晚上回来一定会看见。听完我的建议,今剑、岩融、小狐丸都没有说话,石切丸似乎欲言又止。

三日月清了清嗓子说,就这么办吧。于是我们就这样做了。

我们在新选组的屋顶上等到凌晨十二点。主殿,我提出抗议,以后这种长达一个月的远征请不要安排在冬天好吗?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睡过去的,反正醒来的时候我在三日月怀里,岩融搂着今剑,石切丸和小狐丸背靠背瑟瑟发抖。

是三日月叫醒了我。他指着下面说,土方岁三回来了。

真的是那个男人。土方岁三似乎没有注意到地上有蛋黄酱,他一脚踩了上去,蛋黄酱发出“咔叽”一声。(这一段请务必不要给小光看到)

…然后他警觉地注意到了什么,蹲下去仔细观察了一番。

我和三日月都听见他说:什么东西黏糊糊的?然后他站了起来。

他打开门,走进屋里。

他一定是去拿碗,要把蛋黄酱舀起来。我十分肯定地对三日月说。毕竟像主殿那么爱小判的人,小判掉到地上了也是捡起来吹吹灰就揣兜里了。这才是真爱啊。

三日月没有说话。

我们等到凌晨三点,今剑已经开始流鼻涕了。土方岁三再也没有出来。

好嘛,我投降。

综上所述,我认为可以得出“土方岁三并不喜欢吃蛋黄酱”的结论,但是三日月似乎不这么认为。

他一直阻止我将这一点写在信上报告给您,并且昨晚从新选组的屋顶下来之后,他坚持这次远征的所有报告都由他来写。

我诚恳地认为,对于一个平时衣服都不能自己穿的人,写报告实在是太难为他了。但是岩融他们好像都很支持三日月。

好吧,我只能表面上屈服。

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远征队队长,良心驱使着我,我决定报告还是要写,但是我会躲过他们偷偷寄给您的!请一定不要太感动了主殿,如果您实在感动的不能自拔,就请替我把购物车里的整蛊道具都清了吧!

……扯远了,篇幅有限,接下来主要说说我的困扰吧。


三日月离我太近了,主殿!真的太近了!

您给我们订了三间房,但是昨晚到达之后,客栈的女主人说房间有些小问题,让我们看过后再决定住不住。

两间双人房的榻榻米是分开的,可以睡四个人。

剩下已经双人房只有一张榻榻米,可以睡两个人。

我说,我觉得不行。

三日月说,我觉得OK。

三条家的其他人也都点头说,很好啊,没问题,就这样。没事没事不委屈,鹤丸你多虑啦。

我好感动啊!我觉得大家都有这种委屈自己、成就团体的自觉,这在我们平安老刀中是一种多么珍贵的品质!这次远征一定能成功!

结果交完房钱,三日月说队长不能委屈队员,应该做出表率。我想了想,有道理。就一屁股坐在了那张大榻榻米上。

然后石切丸和小狐丸一前一后出去了。岩融和今剑看了我一眼,也打打闹闹地出去了。

三日月背对我目送他们出去,直到屋里只剩我们俩,他才坐下来拍了拍榻榻米说,看来只有我来陪队长大人了。

……谁要你陪啊!?主殿,我要举报,我觉得三日月沉重的灵魂一定会在睡觉时压到我的翅膀!我坚决捍卫我在睡觉时使用翅膀的权利!

之后的事情我在前面也提到了,我们去蹲了新选组的屋顶。我打了个盹儿,醒来的时候竟然在三日月怀里。

当时我是想挪开的,但是主殿你知道房顶有多冷吗?

你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因为三日月怀里还是很暖和的。但是我醒的时候不小心摸到了三日月的脸。他的脸好冰,眉毛上都结了霜,白花花的像一个真正的老爷子。

我很想笑他来着,但是被他抱了半天有点不太好意思,只好忍住了。

……先写到这里吧。今天是抵达江户的第二天,因为昨晚的行动,大家都直到中午才起床。

今剑鼻涕流的有点厉害,岩融在照顾他,小狐丸在梳他的头发,我打赌他已经在那里梳了两个小时。石切丸呢?石切丸在他旁边擦刀。

三日月刚刚坐在窗户边品茶来着……现在吗?现在正在看我。……等等,天啊,他不会发现我在写什么了吧?

…虚惊一场。他只是对我笑了一下,又转过去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笑起来这么好看!!!!主殿你老实告诉我,寒冷会让大脑失去审美吗????

今晚我们准备集体出发去逛居酒屋,当然是瞒着石切丸的。

下封信见!


您忠实的队长——鹤丸国永

日期:没有狐之助在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年就先标个“一”吧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