诀名

有缘再见啊总有再见的一天

【兼堀】当海水涨潮时

*看题目是四十米大刀,其实不是的你信我!
*短小精悍,私设如山,慎入
*能接受就继续吧,我真的是甜文作者啊!就这么一次!

——————————

“听说海水涨潮是非常壮观的景色啊!可惜一直没有机会看到。”

“没关系啊兼先生。”他笑着说,“很快就有机会了。”

“真的吗?!”

“嗯,真的哟。”

【一】

和泉守兼定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

他在大战前夜被主人送走,途中几经辗转,触目所见,全是陌生的面孔。

刀鞘上土方留下的温度所剩无几,和泉守每日被不同的手交接过去,唯一相同的就是那些手上都生着厚厚的刀茧。

最后他被人扔进一间又黑又小的屋子里。那些陌生人将门关上前,和泉守站在屋中茫然地回头。

最后一眼,他只望见远处大片烧破天幕的血红。

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和泉守呆坐在屋角,不知为何总觉得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满心都是茫然与恐惧。

那个人还活着吗?国广在哪里?他们输了吗?

他恐惧的不是输,而是输了多少。

所幸这样无望的等待没有持续多久,两天之后的早晨,堀川国广被人带到。

陌生的武士们打开房门,沉默着把堀川国广扔进屋里。

肋差砸在地板上,激起大片灰尘。事出突然,以致于坐在角落的和泉守第一眼竟然没有认出来那个瘦弱的身影。

堀川国广整个人都被血泡透了,一头黑发零碎地黏在在脸侧。和泉守愣了一下扑过去,借着门缝里透进来的晨光,看见堀川背后那几道触目惊心的伤口。

血肉翻起,狰狞可怖,这伤口说明刀剑本体受到了足以碎刀的打击,他脑子“轰”地响了一声。

“…兼先生……?”

堀川虚弱的声音就在此时响起,和泉守手忙脚乱地把对方抱起来,地板上仍淅淅沥沥滴着血。

“我在!不会有事的,国广…这点伤算什么,你肯定、肯定很快就能恢复,不会有事的!”

堀川嘴角扯出无力的笑,连回答些什么的力气都没有了。

搭档在自己怀中再次陷入昏迷。和泉守抬起头,借着门缝里透进的微光,第一次注意到屋角成堆的废品。

那是许多刀的尸体。碎片依然锋锐,却已经失去了刀剑的光泽。毫无疑问,这里是被世人遗忘的刀冢。

和泉守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

【二】

付丧神的身体恢复起来很快,但刀剑本体所受的损伤无法自然修补,和泉守日日守着堀川国广,看着对方身体上的伤口很快愈合,但堀川国广的本体,却布满了几乎无法再使用的崩裂。

而那之后很久,小屋里再也没有来其他的刀剑。

他们都没有提那个人,堀川刻意回避,和泉守不愿确定。

其实从看到堀川国广开始,他就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但是只要不问就不会得到答案,也就可以自欺欺人,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时间在未知的等待中变得漫长。付丧神不需要饮食,他们靠门缝里投进来的一缕晨昏,就能确定大概的时间。

堀川国广倒是很看得开:“会有刀匠重新修复我的。如果没有的话……兼先生一个人也可以应付战场上的那些事吧?”

“……一个人做不到!”

“那就再给兼先生找一把搭档的肋差好了,啊糟糕,国广家好像没有其他的——”

打刀付丧神高大的身影压下来,堀川国广的视野猝不及防地被和泉守占满。和泉守一手撑在堀川身后的墙壁上一手叉腰,鼻尖快压着堀川的额头,气得眉毛都立起来:“不要别人!”

和泉守生气的样子实在好玩,堀川国广竭力忍住笑意,乖乖点头:“好的,兼先生。”

“喂,不要哄我啊。”

“好的,兼先生。”

“不要离开我身边。”

“好的…啊?”

“不要离开我身边”,这七个字可以组合包涵的内容太丰富了。堀川国广还在考虑是否该继续用装傻的态度应对这番莽撞的发言,阴影突然从他头顶覆盖下来。

……堀川国广一度以为和泉守要给他一个吻。

“…国广。”和泉守的手用力攥着他肩膀,直到两个人都被他弄得骨节发疼,“我不会再给你任何受伤的机会。”

堀川国广安静地站了很久,既没有回答,也没有其他表示。久到和泉守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吓到了对方时,堀川国广突然倒在他怀里。


【三】

堀川国广晕倒了。

尽管片刻后他就醒过来,但两个人都清楚是怎么回事。
本体长时间得不到修复和保养,会对付丧神本身状态造成影响。和泉守是被好好打磨修护之后送走的,眼下还没出现状况,但堀川国广的本体濒临碎刀,加上亲身经历了主人的死,如果再不进行修复,说是时日无多也不为过。

和泉守开始在夜里频繁梦到付丧神灵体崩溃时的场景,心有余悸的惊醒后,他下意识去摸堀川的手。

堀川国广的手比地板更凉。

付丧神灵体崩溃时,会逐渐透明化直至化作星光点点升腾消失。和泉守唯一庆幸的就是堀川还没有出现透明的症状,但若继续放置下去,堀川国广的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这间屋子好像被所有人遗忘了。门外的世界似乎已经和这里割裂,没有人进来,也没有人离开。

他们只能和一室碎刀为伴,仿佛命运的悲剧终场后,坐在空旷黑暗剧场中的孤魂野鬼。


【四】

就在两个人已经快要习惯被放置的日子时,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

是某个午后,和泉守听见门外有越走越近脚步声,夹杂着刻意压低声音的争吵。他无暇顾及那两人在吵什么,只一心祈祷门外的人是来找他们的。

堀川国广精神不太好,但肋差的侦查远比打刀要高,他凝神细听了一会儿,惊喜地对和泉守点点头:“兼先生,是来找我们的!”

和泉守兼定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肋差制止了:“但是不知道这几个人会不会像新选组的人一样能看见灵体刀的…兼先生,我们还是先回到刀中去稳妥些。”

和泉守犹豫了一下,还是拍拍堀川肩膀:“好,记得来叫醒我啊。”

“好呀,兼先生。”他笑了笑。

和泉守视野昏暗下去的最后一秒,看见地板上自己与堀川的本体并肩躺着,都因为在接纳各自的灵体而发出柔和的光芒。

堀川已经得救了。来人认出是国广的名作后,一定会送堀川国广去刀匠那里进行修复。

和泉守兼定怀着这样的想法陷入无边的黑暗中去,安心等待下一次被自己的搭档唤醒。

他没有看见的是,堀川并没有回到刀中沉睡。

门推开时,因为在战场上倒戈击杀土方岁三而在新政府中获得职位的前新选组成员惊恐万状,战战兢兢地跪倒在地。

一个月前他在箱馆战场上开枪击中了土方,却看见土方身边站着一个阴郁的提刀少年。那少年周身如遭血洗,遍体鳞伤,盯过来的一双眼睛如幽深潭水,有刻骨的恨意。

如果不是逃得快,他毫不怀疑那少年会如魔鬼般直奔来取他首级。

然而现在也不晚。堀川国广刀刃出鞘半寸正横在他颈间,与男人一同前来的同伴看不见付丧神,只能看着他满脸冷汗地颤抖。

“我听见你们刚刚在说,要送刀去沉海。”

男人喉咙处的皮肤紧贴寒冷的刀刃,大气也不敢出。

可堀川国广的接下来的话令他出乎意料。

“放过和泉守,我跟你们走。”


【五】

刀剑终究只有在人类的手中才能发挥夺取性命的作用,作为刀剑付丧神,堀川国广能做到很多,但也只能做到这么多了。

【六】

沉海被安排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堀川国广被人从木箱中拿出,未经任何修复,刀身依然布满裂痕。

原本要放两把刀的位置,却只摆放着一把肋差。

那也是堀川国广第一次看见大海。少年模样的付丧神想起很久之前有人在他耳边嚷嚷着要看大海涨潮,但又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

他早就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被修复了。

被宣告无法再上战场的后果,就是沦落为那个屋子中无数碎刀里的一振。与其让和泉守因为他无法被修复而消沉,不如直接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给对方一个全新的开始。

他相信,只要离开得够干净,就终有一天会被遗忘。

海水涨潮了,雪白的浪花已经没过刀身。隔过头顶的海水,堀川国广依稀能看见蔚蓝的天空。

他并不遗憾,只是有些怀念小屋里的那一晚。

打刀付丧神近在咫尺,与他呼吸相闻,透过肩膀传递过来的温度是火热的,就好像土方先生使用他们时灼热的手心。

在最后的最后,也许确实应该有一个吻,来为这么多年心照不宣却终究谁都没有开口的故事画一个结尾。

“再见啦,兼先生。”

————————————end








































就怪了。几十年后小天使被兼桑从你本丸的炉子里拉出来,炉灰还没顾上擦就抱怀里了。

谁说一切已经画上句号了?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真·end——————

*感谢观看。有资料考证土方是从背后被流弹击中,因此是自己人临阵倒戈的可能性也很大。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