诀名

有缘再见啊总有再见的一天

【喻黄】难以言喻 上

x短篇,上中下完结,完结不了我就……就继续写吧。

x本章有微量韩张,就不打tag啦,诸君注意避雷。

x信我,是一种多云转晴的甜。

————————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浴缸边,隔着两扇门听卧室里自己打开的总决赛直播,李艺博和潘林熟悉又陌生的开场。

“第五赛季荣耀联盟总决赛……”

总决赛。他把脸埋进手心。

这三个字有点不真实,没有蓝雨的总决赛太不真实了。不应该是这样的。

恍惚间有人在敲宿舍门,只是礼貌地叩了两下门板就传来钥匙捅进门锁的声音,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紧接着黄少天听见他的男朋友兼队长从浴室门前走过去,紧接着电脑上的直播被关掉了,李艺博激情澎湃的声音被脆生生掐断在空中。

他起身推开浴室门,靠在门框上侧身看卧室里的喻文州。喻文州也在看他。

……黄少天就什么都懂了。

总不会比这一刻更难过,像嗓眼儿里插着一包劣质香烟连塑料外壳点燃整晚,尼古丁混合过滤嘴的海绵吞下肚。

说不出口,是致命剧毒。

喻文州对他说:分手吧。

黄少天的余光在落地镜中看见自己冷冷的点头,接着转身走进浴室,一头栽进浴缸中放满的已经凉透的水里。喻文州上好的手工皮鞋叩着木地板由远及近踏进浴室满地狼藉中,抖开白色毛巾在浴缸边坐下来,还像往常一样把他从冰凉的水中捞进怀里,丝毫没在意上好的西装就这样泡坏。

他穿着湿透的浴袍坐在喻文州怀里,眼圈红透,喻文州揉着他头发,鼻子贴鼻子小声叫他名字:少天,别这样。

黄少天好像在他短暂的安抚下重新活过来了,年轻的剑圣无措中带着点惶急,嘴唇蠕蠕着重复那些重复了一千遍的话:不这样要怎么样?是不是我不救你才正好?那不是什么机会,我不是为了救你。不是为了救你。文州你相信我一次,你一直都相信我的,你再相信我一次……

我相信。喻文州没有笑,他一下一下拍着怀里人的湿透的脊背,下巴搁在对方肩上。

少天,你那时候打乱安排冲过来,也许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原因都是因为你的直觉,你知道王不留行会来。

可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原因是因为不想看见我被提前送下场,我就问心有愧。

话说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怀里的人死了一样靠在他肩上,不说话,连呼吸都轻的像没有。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人泡进柠檬汁里去,咕嘟沉底。没有生还的机会了。

是他亲手画了句号。

他不忍去看怀里的恋人。那双曾经蕴满万千星辰意气风发的瞳孔现在一片死寂,血丝爬满他眼球,半决赛之后不过一星期,黄少天嘴唇边起了大片死皮,湿透的额发乱糟糟黏在眼角往下滴着冷水,喻文州几乎以为他在哭。

他们在浴室里坐了不知道多久,久到黄少天开口说,文州……队长,你回去吧。

喻文州走到屋门口,还差一步就要跨出去站在走廊上,黄少天在背后哑着嗓子叫他名字。

喻文州。

没有下文了,只是三个字,喻文州却已觉得心头被一只小手狠狠捏了一把。

他背对黄少天平静地说,少天,你嗓子都哑了,多喝点水吧。我先走了,夏休期过得开心,再见。


走廊上空无一人,郑轩他们早早被经理打发去过夏休期。五点钟的夕阳从走廊尽头的落地窗照进来,明明是热烈的橘红,泼洒得四处都是之后却像不堪而残念的回忆现场。

经理早就在走廊另一头队长宿舍的门口守着喻文州的行李等得不耐烦,但真看到喻文州脸色惨白着出来了,多少有些于心不忍。

文州啊,别怪俱乐部,何况你和黄少的关系……嗯,上层本来就很不喜欢,半决赛又出现这样的失误,总得做点表率来承担责任吧。

您说的是。他笑了笑,摸出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拍进对方手心。

哟,今年夏休期不练啦?

他摇摇头什么也没说,拉着行李箱进了电梯。


这是他接棒蓝雨的第二年。

喻文州越来越深地感受到魏琛的不容易。

事实上,因为魏琛的离去,俱乐部高层和战队之间出现了沟通不畅的矛盾,加上队员们涉世未深,没有老奸巨猾的魏琛之后俱乐部更方便让队员们履行劳务合同上没有的所谓“义务”。

喻文州作为这中间唯一的沟通人却无法明说,他能做的所有,仅仅是和不知情的队员们一起妥协。

而黄少天没有任何怨言地相信他。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喻文州几度觉得难以支撑的时候经理都向他挑明过,说不必担心,俱乐部不会太咄咄逼人的,毕竟你和黄少关系很好,黄少是俱乐部的一张王牌,只差一个冠军就能封神,得罪谁大家都不会乐意得罪他——

——这都是在他们成为恋人以前。


在战队里谈恋爱,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喻文州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隐瞒。

但也许是因为他没有和少天挑明心意的时候关系就靠的太近,直到在一起小半年,俱乐部有人在监控上看见他和少天在没有人的训练室里接吻,流言蜚语的速度令人生畏。

俱乐部软硬兼施,处理掉了几个声称自己看到“实锤”的工作人员,紧接着把炮口调转回来对准事件真正的主人公。


黄少天泰然自若,去食堂打饭的时候该不吃秋葵还是不吃秋葵,坚持对食堂大妈们的窃窃私语视若无睹,不做任何示好或者澄清的行为。郑轩他们倒是早就知道,还开玩笑地在训练间隙问喻文州要过喜糖,结果以被黄少天挨个儿揪去竞技场狠虐告终。

大家对待这件事的态度都太过友善,甚至让喻文州一度产生了俱乐部不会插手队员私人感情的错觉。


俱乐部真的没有下重手,只是叫他去谈了一次话,喝了两回茶。

大意是说这个事情呢毫无疑问是一件丑闻,你们年轻人爱玩出格的,没问题,但是这种事情实在有需求还是找外面的人吧,队友之间处理不好妨碍比赛怎么办?这次俱乐部出钱出力把这些流言蜚语压下去了,你们也多少收敛一些,有这个精力不如多接两次代言或者表演赛。

楚楚衣冠,说出来的话却都是礼貌外皮下人心的肮脏和下作。

喻文州温和有礼貌地听完,把茶水平推出去,歉意地说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和少天不是玩玩,是认真的。

他在几秒钟之内看全了董事们脸上风起云涌的复杂精彩。


第二次喝茶的时候就没有第一次那么舒服了,他面前甚至只放了一杯白开水,董事们看他的眼神已经撕去了华丽虚伪,仿佛真的在看待一个疯子。精神病。心理不正常疾患。

文州啊,虽然说私人感情我们不插手,但是你们两个这种思想总要改一改的。队里以后应该考虑配备心理医生了。现在正是赛季中,关于怎么处理这件事,具体我们等到赛季结束再谈吧。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能拿到冠军一切好说,该封神的人封神,该跻身豪门的跻身豪门,没人管你们是真心相爱还是上床玩玩。

但是如果有一星半点因为感情影响成绩的苗头,就必须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彬彬有礼,从逻辑上也挑不出错,只是在道德上侮辱了他作为职业选手对于冠军的追求。

喻文州默默听完,走出会议室时已经决定这些话他都不会让黄少天知道。如果可以,他永远不会让少天来面对这些咄咄逼人和肮脏的揣测。

黄少天当然不至于什么都看不出来,但是喻文州不愿讲他也就不问,况且进入季后赛后全队心理压力空前,作为职业选手,对于冠军的渴求是唯一的,一切都应该靠边。

季后赛,八进四,他们首战的对手就是去年的冠军队,霸图。

所有人都在等着看蓝雨的笑话,所有报纸杂志网页宣传都在疯狂唱衰。

蓝雨这次纯粹运气太差,要在第一轮就被送走啦。

然后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了所有媒体的脸。霸图客场打蓝雨时,黄少天的攻势凌厉已经令人们纷纷才猜测机会主义者莫不是要转型热血,轮到霸图主场时,挤在场馆角落的寥寥几个蓝雨粉丝中了大奖,成为自家剑圣封神的见证。

第二天电竞之家的主页铺天盖地,都是关于黄少天昨夜堪称神级发挥的报道。

一挑二,团队赛以一己之力送走霸图三人,即使这一次蓝雨没有拿到冠军已赚足了,仅凭黄少天那一场的表现,来年拳皇斗神之外必须再添一个剑圣啊!

看到这期报道的时候黄少天趴在喻文州床上吃脆皮泡芙,他边吃边看报纸,左宸锐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的文字逗得他笑得直抖,泡芙的脆皮渣子撒了一床都是。

喻文州复盘结束整理完资料,冠军不再那么遥不可及让他多天来心情第一次轻松了些,俯身从黄少天手里咬走半个泡芙。

剑圣笑够了,一口吞掉剩下半个泡芙把报纸丢到床下,鼓着腮帮子眼里亮晶晶的看他。

队长。

嗯?

封神可不是说我啊,是蓝雨。我们要给蓝雨封神,我和你,两个人,还有大家——总之这次一定把冠军拿回来!

七天之后,他们在半决赛输给了微草。

两亿荣耀粉丝亲眼目睹了夜雨声烦在即将和涛落沙明左右包抄完成既定战术的时候突然撤离,绕路前往索克萨尔身边。在全场哗然的时候王不留行出现,夜雨声烦用百分之二十的血条磨走了魔术师百分之五十的蓝条,最终撑到慧剑锋芒赶到才倒下。

但是失去夜雨声烦的蓝雨败局已定,尽管涛落沙明几次试图重新撕开微草的阵型,最终没有成功。

第二天电竞时代的头版头条用加粗黑体字打出大标题:“黄少天出现重大失误,葬送蓝雨冠军之路”。文章遣词极其狠戾,郑轩路过训练室门口看见有人工作人员拿着那版报纸在走廊上左右为难不知该不该送进训练室去,他刚打算把报纸拿去扔掉,训练室大门被人踹开,一声巨响。

黄少天红着眼睛出来,狮子样的黄少天是郑轩从来没见过的,暴怒之下黄少天的左手还抓着右手的手腕,死死扣紧滑稽得厉害,明明是在克制自己不要动手,郑轩却从他转过身面对训练室里一众质疑的背影中读出巨大的委屈。

没有喻文州指挥我们完成包抄也拿不下来的,为什么我跟你们说、说了多少次就是不明白呢?

那您怎么知道王杰希要去单抓喻文州?训练室里的质疑针针见血,黄少,视频里很清楚,您突然脱离战场的时候王不留行还没有表现出任何要单抓喻文州的迹象,粉丝和高层都希望得到一个合理解释。


直觉。黄少天站直了,那双若是在游戏里该是无数次提着光剑斩过血污的手气得微微颤抖,郑轩能想象出来他说这话时表情如何冷峻和嘲讽。

或者说,这就是因为是我在打比赛,而不是你们。

所以也是您输了比赛啊,黄少。训练室里发问的董事口气虽然礼貌,但针针都恶毒地戳在黄少天的伤口上。

——如果您说,这一切是因为您和喻文州之间过于亲近的不正当关系,只要保证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高层还是会很通情达理的,粉丝那边也会有公关去安抚,如果您执意模糊不清地糊弄我们,到下个赛季还有谁能记得您这个差点封神的准剑圣都难说……

黄少天的手突然不再颤抖了,他整个人都僵在那里,不是因为那个恶毒的“准剑圣”,而是那句“过于亲近的不正当关系”。


走廊里早就有很多工作人员听见这边的争吵,不敢走近只能远远的看热闹。

老天。郑轩想,亚历山大啊,现在不拉一下还不知道要发展成什么样子……背后的报纸突然被人抽走,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来了,郑轩还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越过自己走向黄少天,把那份该死的电竞时代递了过去。

黄少天接过来看一眼标题,冷笑一声扔在地上:愚蠢。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转身往选手宿舍走了。

……好啊,郑轩在心里狠狠地鼓掌。论驯兽师的职业素养。

接着喻文州冲训练室里西装革履的董事礼貌地点点头,带上门进去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不是进去掺和一脚的好时机,郑轩选择守着门,宋晓闻讯赶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进去,他俩隔着门板什么也听不见。

没过多久喻文州出来了,宋晓看着他,咧了咧嘴:喻队,你现在的表情像踩了元素法师的冰线……话还没说完郑轩绷不住先笑了,喻文州也笑了。

要走了吗?

不会的,俱乐部暂时找不到人代替我的位置。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高层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态度只有他们几个清楚底细,不走,是因为有更坏的解决方案。

……你准备怎么和黄少讲?

还没想好。

没有转圜余地了吗?郑轩忍不住问道。如果能免一年的薪水……

能这样就好了。喻文州被这个过于天真的假设逗笑,他拍了拍郑轩的肩膀,示意对方不用说下去了。你的飞机是明天吧?宋晓我记得你也是这两天走,夏休期好好放松一下吧。

也只能这样了。他们和喻文州挥手道别,各自回房。




分手的第二天一早,黄少天离开蓝雨。

他早晨八点就爬起来,换了一件明黄色的套头衫下面是海蓝色的七分牛仔裤,发型简单吹了吹,精神抖擞地拖着行李箱下楼。

站在宿舍楼的门口等司机开车过来时,黄少天冲三楼最边上的房间放声大喊:队长!我回家过夏休期啦,夏休期回来见——

看门的大爷过来扯了扯他。嗨,嗨,别喊了。喻队长早上五点就走了。

走了啊?那就算啦。他笑嘻嘻把怀里的大箱子往地上一倒,没吃完的零食、乱七八糟的杂志、手操图、护手霜……噼里啪啦滚了一地。


倒空之后他把箱子往旁边一扔,四处看看又脱下脚上的限量版球鞋扔在那一堆里:差点忘了这个。这些我都不要了,本来想还给队长,他不在的话大爷您就替我转达一下吧,谢谢了。

嗯,扔了也行,怎么处理方便您怎么来。

司机开车过来,看着蓝雨的王牌只穿着袜子站在地上,大气也不敢出。


车子开出去很远,黄少天忍不住扒着车窗回头看,突然发现那堆东西旁边站了个熟悉的人影。

很快就看不见了。黄少天扭过头来坐正,过了好久才笑起来,越笑越大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这不是没走吗?不想道别提前说啊。我又不会扯着你领子把东西倒在你脸上,喻文州,你到底在怕什么?




上一个夏休期他是在俱乐部工会部门里过的,今年闲下来却觉得浑身不得劲儿。

他在家里待了一个半月,受不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耐着性子见了几个相亲对象。妈妈抱怨说一听你是打游戏的都觉得不正经,说了年薪人家才有兴趣,一天到晚窝在你们那个什么、什么现代自动化大楼里门都不出就知道玩电脑,能认识什么姑娘啊?到最后不还是要看着你那些同学们结婚的结婚,只有你往外掏礼钱的份儿啊!都怪你那时候认识的什么魏老大啊还有那个姓叶的、你那几个网友,不是他们你能走到今天吗?嗨哟我儿子干什么不好要做这个——

越扯越离谱。

妈你话不能这么说……。他懒懒地把耳机取下来。耐心地拖长音调,刚起了个头就被打断。

不能哪么说?妈妈眉毛一扬袖子一撸,十足的红色娘子军。

好小子,别懵我,我都在网上查好了,网上都管你们那个什么蓝雨叫和尚庙,和尚庙里可不是一个女的都没有!

……不愧是养育了剑圣的女人,快准狠,一招毙命。



黄少天还自己练了一堆小号,经常跑到选手群里拖个人来PK,到最后除了霸图的韩文清他几乎都拉过一遍了。

张新杰他都找过。对方受不了他密集的文字泡刷屏,答应他晚上十一点竞技场见,结果连着三个晚上他去戳对面都没有回应。直到某天对面简短地回复了他一句:不要来戳了,新杰晚上十点准时睡觉。

那你是谁?

韩文清。

……

感觉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他还在竞技场偶遇过一个狂战士,卖血输出一愣一愣地,活脱脱不要命。要不是技术实在过硬,这个玩法估计已经被人在野外鞭尸了几百回。

他和对方组过几次任务,虽然两人技术犀利刷了大堆别人刷不来的本,但两个完全没有掩护思路的技术型玩家过副本纯粹只是靠手速和操作碾压系统,说真的还不如竞技场有意思。

但是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那个重剑突然来跟他道别,说估计要A一段时间了。

不是吧,技术这么好太可惜了。他由衷地赞叹着又不甘心的追问:真的没有回来的打算了?怎么突然说A就A而且我看你这号也玩的挺可以的橙武啊这可是……

这不是我大号,你要的话寄给你也行。

这年头玩个游戏都这么慷慨了,橙武号也说送人就送人啊?他目瞪口呆赶紧回复,不用不用,这也不是我大号。说起来你为什么突然要A啊原因是什么?啊我是很好奇啦不过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我也不会勉强你的。

要做个手术。对方回复。

加油啊,等你回来我拿大号带你玩。啊对了你大号叫什么啊?我加一下你吧这样等你A回来比较方便联系你。

落花狼藉。对面几乎是秒回过来。过来一会儿又补敲过来一句:我刚想起来我大号送人了,你就当现在这个号是我大号吧。

……黄少天只顾着吐槽他大号也送人,完全没有想起来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见过。他回复过去:再睡一夏是吧?好嘞我记住了,手术加油啊,过两天我也要暂A了。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



总之这个夏休期黄少天过得还是蛮愉快的,和喻文州分手,以及被微草阻挡止步四强的苦闷,完全破坏不了他的好心情。

夏休期结束前一周,他按照惯例提前归队,发现除了正在某国北欧旅游的宋晓,一屋子人都齐了。

训练室里已经有工作人员在最后调试经过一个夏休升级更新装备的角色,他兴致勃勃凑过去看夜雨声烦,满意地发现膝甲和肩甲也换成了银装。

喻文州穿着那种日系风格的亚麻衬衫,挽起半截袖子,从技术部工作人员的手里接过索克萨尔,微笑着道谢。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探头去看,嘴里问着队长队长,索克萨尔这次加了几件银装啊?

三件。披风和吊坠还有腰带。

黄少天耸耸肩,冲满屋子人做个鬼脸:我就说吧,术士才是蓝雨的核心,这次夜雨声烦也只加了两件银装。

喻文州笑了,一屋子经历了一个夏休期鏖战的工作人员也都笑了起来。这时郑轩吞吞吐吐地说,黄少其实还有更惨的,涛落沙明好像一件都没更新……

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给宋晓打电话!喻文州伸手过来按住他拿手机的动作,一本正经地劝阻:少天,注意话费。

屋里爆发出一阵更大的笑声。


黄少天踏进训练室的时,感觉到不少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他身上。

他夏休期离开时把喻文州送的东西在宿舍楼前倒了个底朝天,还穿着袜子被司机送上飞机的事情没理由不传遍蓝雨。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在提心吊胆,猜测这对默契的搭档会不会就此成为过去,蓝雨的成绩是不是也会随之下滑……须知俱乐部虽然靠各方投资还有董事们操盘经营,但他们这些技术人员方面能分到多少福利还是要看战队的成绩。

剑与诅咒如果垮了,蓝雨也就垮了,他们就得趁早另谋出路。

所幸黄少天和喻文州玩笑如常的模样看不出受到什么影响,这堪比一颗强效定心丸。


这是G市入秋的第一天,训练室外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树木依然郁郁葱葱,仿佛属于蓝雨的夏天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黄少天笑累了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夜雨声烦的账号卡,跟大家挨个儿挥手道别说新赛季加油,冠军属于蓝雨加油加油加油!然后拖着行李箱回到宿舍。

熟悉的房间却莫名觉得有点空。他愣在原地想了想才记起来,啊……是了,书架上那沓杂志已经搬走,护手霜也全部扔掉了。

真糟糕,新赛季全部都要重新买了。

他蹬掉运动鞋扑上床,抱着枕头滚了滚,突然累得不想动弹。


队长。队长。所有人都听见他叫喻文州队长了。不是连名带姓的喻文州,也不是文州,只是“队长”。

亲热又有分寸,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只是并肩的战友,明明白白,分手的铁证。

你瞧啊,喻文州,我连名字都还给你啦。

tbc.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