诀名

有缘再见啊总有再见的一天

【三日鹤】江户远征报告_五 六

x设定鹤丸被喜欢的人亲了会长出翅膀
x大概是两把老刀跨越千年的老眼昏花
x还有微量岩今,就不打tag了……没问题就继续!

————江户远征报告_五——三日月视角——

小姑娘:

见信安。

昨夜发生了一件大事,联想到你屋子里平时摆的那一堆不太正经的画册…嗯,希望你看到接下来的内容不要太激动。

…是这样的。鹤丸亲我了。

我睡得不沉,因为鹤一直在往我的被子里蹭。我想是不是天太冷,就把被子分了一半给他。

可是他好像在做什么梦,嘴里嘟嘟囔囔,我凑近听却什么都听不懂。

这样不行啊。我干脆叫醒了他。

鹤丸?醒醒。

鹤丸睁开眼睛看了我一眼,似乎还没清醒过来,认不出我是谁。

你做噩梦了吗?

就是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他突然清醒了,或者说更不清醒了……竟然凑过来亲了我一口。

没有啊,你在身边我怎么会做噩梦。他笑眯眯地说。

可是那双金色的眼睛都没睁开,完全就是梦游的状态啊。

说完他一秒都没停就倒回床铺中,好像电力耗尽了一样重新睡着了。重要的事情就是指这个——他躺下之后,背上竟然伸展出来一对白色的翅膀?

…就是有点小。但是手感不错,捏着很舒服。

但是整张榻榻米都被他的翅膀挤占了。我只好打来冷水洗了把脸,准备熬到天亮等他起来再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可是洗完脸后我重新回到房间,第一眼就发现他的翅膀又不见了。

我保证我没有梦游,我很清醒。昨晚睡前鹤丸和我信誓旦旦地说他有翅膀,只是需要外力才能显形,难道外力就是指和他人的肌肤接触吗?

怪不得他睡前不肯展示给我看。

可是鹤丸之前需要让翅膀显形的时候,想必亲过不少人吧?

……不,没有。我不会生气的。

亲过多少人都是鹤丸自己的事,与我无关。

天气很好,写完这份报告就要用午餐了,我决定在午餐的时候找一个鹤丸不在的机会,向大家说明这件事。

啊,对了,晚上的花街当然也不能让他去。

三日月宗近
日期:第三封

————江户远征报告_六——鹤丸视角

无所畏惧的主殿哟:

三日月有在给您的报告里提到什么吗?我觉得大家似乎瞒着我什么事情,好奇怪啊。

上一封信里,我不是跟您说我们准备昨晚去花街吗?

呵,假的。不存在的。泡汤了。三日月不让我去。

而且三日月不让就算了,为什么小狐丸他们全部举手同意,好像我是什么罪大恶极的登徒子会危害到花街漂亮姑娘们的安全一样???

这一切不过是我在吃午餐的时候走开了五分钟。回到餐桌边后,他们每个人看我的表情就好像嗓子里卡了两千玉钢。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今剑悄悄靠过来:三日月说你有翅膀。

咦?他还是相信我的嘛!心情大好之下我跟今剑说当然了我确实有呀,等我什么时候能把翅膀召唤出来,就带你去天上飞着玩!

今剑还没回答,三日月在餐桌另一头对我说,鹤丸你今晚还是不要去花街了吧。

为什么?

他似乎在很谨慎的措词,过了很久才回答我:你知不知道,你和别人有亲密的肌肤接触时,翅膀就会显形?

…当然不会!

我没有告诉三日月,所谓外力刺激其实是指一种类似于人类所说的喜欢和心动那一类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只有出生在五条家时,有人短暂地给过我。

可是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时至今日连那人无限亲近过我的气息和面庞都忘得一干二净,只能在梦里勉强回忆起一点亲吻时候那个人柔软又有点冰凉的嘴唇……翅膀当然没有再出现过。

所以说啊怕什么。我坦然地搂住今剑,并给了他一个挑衅的目光。你看咯,什么也没发生!

……然后我就收到了来自三日月和岩融的双倍灼热凝视。

不论我如何向他们保证我不是会随便和别人产生亲密肌肤接触的类型,最终还是被勒令取消了花街之行。

这还不算完,下午三日月突然扣着我手腕把我拉回房间,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商量。

他一进门就把我丢在门板上,压过来亲了我一口,然后问我:有感觉吗?

……我竟然不知道你是这样的天下五剑,太可怕了,无论怎样我今晚一定要和石切丸换房睡!

可是这个念头还没有转完,背后开始发热发烫,我扭过头去,和三日月一起看着自己背后长出来一对雪白的翅膀。

…喔,还挺好看的。我在震惊中心情复杂地捏了捏自己八百年没显形的翅膀尖,手感也不错,就是太小了点……

再亲一下翅膀还可以更大。三日月说着好像又要压过来,我赶紧躲到一边:你怎么知道?

三日月的表情一点不像睁眼说瞎话:你昨晚梦游亲了我,不记得了吗?

……怪不得我会梦见和那个人亲吻,但是三日月明显不是那个人吧?

不可能是。

大概只是因为我最近对三日月确实有那么点儿好感罢了,主殿。

但是三日月是无法和那个人相提并论的,任何人都无法抵过那个人一星半点。

离开五条家的岁月里,我经过无数人的使用触碰,无论供奉于幽寂的高墙内还是被人深埋地下,唯一指引我的就只有那个人曾经给过我的柔软的亲吻,和因为他而生长出来的翅膀。

我不知道他是人还是付丧神,甚至千年过去,尽管每晚拼命地想啊拼命地想,却连他的样子都忘记了。

但是那种温柔的触碰如同烙在刀纹里一样清晰,就算为此被禁锢着而永远不能爱上其他人,永远无法再生出可以飞翔的翅膀,我依然宁愿只是在梦里短暂地回味,靠着这一点残存的记忆,度过直到我彻底化为粉尘前漫长的岁月。

鹤丸国永

日期:难道除了喜欢的人之外好看的人亲我也会让我长出翅膀吗?回去找宗三试试。

tbc.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