诀名

有缘再见啊总有再见的一天

【三日鹤】江户远征报告_二 三

x设定鹤丸真的有翅膀,但需要外力刺激才能显形。
x少量岩今,注意避雷。

前文走
江户远征报告_一
https://yatouchushangzhuang.lofter.com/post/1d05876a_119eef5b

—————江户远征报告_二———三日月视角——

小姑娘:

见信安。

遵照你的嘱咐,到达江户之后我就向鹤丸要求由我来写报告了。

昨晚做了“土方岁三是否非常爱吃蛋黄酱”的实验,我认为这不是一次成功的试验,过程就先略过吧。

不过,我发现鹤可是意外的怕冷啊。

小姑娘,恕我直言……玄不改非,不要总在限锻的时候把他设为近侍还换上冬雪景趣了,没有用的。

出发之前岩融和今剑向您要求给他们准备只有一张大榻榻米的双人房,很可惜他俩无福消受——今剑突然感冒了。

这和实验过程没关系,不是鹤丸的错,请放心。岩融只能和他分床睡,但我们都在照料他,今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不必担心。

下午我喝茶的时候发现鹤丸似乎也在写东西。他写着写着突然就来看我了……

我正好在看他,就对他笑了一下。可他为什么立刻就转开头了?

小姑娘,你觉得他在写什么?

我对这件事很有兴趣。我想我会尽量在不影响远征的前提下去探查一番的。

马上要去居酒屋了。我刚刚跟石切丸说附近有个神社在山上,夜景不错,他立刻跟鹤丸表示晚上他要去参拜神社,无法跟我们一起活动了。

鹤丸很高兴,我也很高兴。

三日月宗近

日期:狐之助不在吗?那我也不知道了。就算作“第一封”吧。

—————江户远征报告_三———鹤丸视角————

无所畏惧的主殿哟:

回信已经收到了!

但是我很难过。

主殿,您可以怀疑我不是一把合格的四花太刀,但您不能怀疑我没有翅膀啊?!

好吧,讲回正题。

昨晚的居酒屋之行很成功。清酒很好喝,我有点理解次郎和不动行光对本丸提高酒水预算的要求了。

但是那家的老板似乎一直在打量我们,等到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他唯唯诺诺地蹭过来,请我们尽快离去。

老板说,新选组最近在严查奇装异服的倒幕派人士,居酒屋是他们的重点监察场所。

老板毕竟是好人,我们也不能太难为他了。我起身拍拍手打算帅气地讲一句:好!大家撤!

但是没讲出来我就摔倒了。…清酒而已,后劲有这么厉害吗?!

三日月把我拉起来,然后拍了拍我身上的灰,接着就抓住我手不放了。

我跟他说,三日月,放开。

三日月说,不放。鹤,你昨天不是说真爱就是掉地上了也不嫌弃,拍拍灰揣兜里继续宝贝着吗?

……喔,好像没有哪里不对啊。

我们走回客栈。

今剑已经在岩融背上睡着了,小狐丸走在最后一个。我回头去看小狐丸,咦,怎么感觉他的一头雪白狐狸毛在月光下简直像大写着“寂寞如雪”几个字呢……?

一定是我眼花了。

天色太晚,回到客栈后是石切丸来开门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么冷的天气里爬山去看神社,石切丸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在我和三日月拉着手站在他面前之后,他的脸色更黑了。

等等!莫非石切丸喜欢三日月吗?!

我觉得参透了什么不可说的秘密,赶紧挣扎起来。

…对不起,我放弃了。三日月的手太有力,我实在挣脱不开。

石切丸,如果明早酒醒之后我还记得这件事,我一定会努力撮合你跟三日月的!

因为真的太晚啦,我没顾上跟石切丸道歉,就被三日月拉回房间睡觉了。

重点来了。

因为喝酒的缘故,我睡的挺沉,但是似乎有什么东西半夜压在了我身上,感觉非常憋屈。

早晨起来的时候,三日月已经在窗边坐着了。

我头痛欲裂,问他昨晚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

三日月说没有。

我说,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压着我的翅膀。

三日月说,那也许是身为远征队长的重担吧,鹤真是负责。

…睁眼说瞎话!你就睁眼说瞎话吧三日月宗近!

我的怀疑果然是对的,三日月沉重的灵魂压在我的翅膀上令我无法安眠。一定是这样。

这样不好,我立刻跑去找石切丸换房。

石切丸不在,我就先跟小狐丸讲了。

小狐丸没有插嘴,默默听我讲完。但我怎么觉得他的头发越来越白了呢……?

小狐丸沉默了半天,说鹤丸你不能和我一起住。

……为什么?难道你喜欢石切丸?

小狐丸的表情活像生吃了他的头发。他说不,如果鹤丸你和我一起住,怎么根据榻榻米上头发的颜色决定该谁打扫房间呢?

我想了想反驳他,不,我是短的,你是长的。

…感觉微妙的在某些方面上输给他了呢!

小狐丸说他也有短发。说着把头发扒拉开给我看,哇,真的。我由衷地赞叹他。想不到小狐你竟然还把头发削出了层次感。

……小狐丸不理我了。

好吧。你不同意,我去和石切丸说。

去找石切丸的路上,我又在走廊碰见了三日月。

三日月拦住我说,你去哪儿?

去找石切丸。我要和他换房间。

三日月大概没想到我回答的这么干脆,他眯起眼睛看了我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三日月让我觉得有点可怕。

他说,去吧。

走开几步又叫住我:鹤,跟我一起住让你很不自在吗?

……你沉重的灵魂压住了我的翅膀。我礼貌地指出。

但是石切丸是御神刀,也许他的灵魂比我更沉重呢?三日月一脸平静地提醒我。

…有道理。那我去找今剑……

想想岩融。三日月打断了我的挣扎。

…好吧。我今晚去屋顶睡。

三日月脸上浮现出一种介乎苦恼和无奈之间的微笑。他说鹤你认真的吗?

我点点头。

当然了,我可是有翅膀的鸟啊,虽然你们谁都不信。


鹤丸国永
日期:主殿,我今晚就飞给你看!!

tbc.

评论(5)

热度(44)